usagi

takaramono 上

「那小狐丸大人是因為鈴鐺丢失了所以一直悶悶不樂?」
「嗯,那次出征厚樫山。」
「哦吔哦吔那是個十分凶險的地方呢。」從者小狐狸一臉愁苦的說道,「鳴狐若以你現時的等級的話....」鳴狐摀住了小狐狸的嘴巴。
「鳴狐我知道你對小狐丸的仰慕之情,但請你有自知之明不要胡來。」燭台切光忠嘆了口氣半彎了身揉著鳴狐的頭髮,「之前你一直因為審神者私心都困了在本丸當近侍那麼久。直到近來才開始出征我可不想那麼快跟你道別。刀碎了就完結了。」
「感謝光忠大人關切提點鳴狐都清楚明白的了。」小狐狸甩了甩尾巴以尖銳的聲音回話。
目送光忠離開,鳴狐比了比狐狸手勢細細的說著「謝謝。」
「鳴狐吖你就好好的聽光忠大人的話不要妄動吖。被委派帶上你出征的光忠大人可十分体貼的照顧鳴狐你吖,你就乖乖的不要令光忠大人傷神傷心」
.......
「你這個眼神算什麼吔.....」小狐狸摟上鳴狐的臉,「我知道鳴狐不忍看見小狐丸大人沒精打彩的樣子但真的絕不能耍任性吖....而且...鳴狐珍惜小狐丸大人的心情,和我珍惜鳴狐的一樣吖。万一.....」
「嗯,知道了。」搔了搔小狐狸鳴狐微笑著。「大家,疼愛,謝。」








第二天一早起來發現鳴狐不在身邊,小狐狸拖著異常疲弱的身軀去找鳴狐。「請問.....」話還未説完, 小狐狸就倒了在本丸飯堂的門外。
「小狐狸你還好嘛?」小狐丸抱起渾身軟弱無力的小狐狸,「昨晚鳴狐跟我說你病得十分嚴重。看起來病情真的非輕...」
「叔叔昨晚來到跟我拿取了些寧神安睡的麻藥,他說小狐狸...」藥研急跑過來為小狐狸看病。
「鳴狐說我病了?....麻藥?!不好了.....鳴狐....光忠大人....」小狐狸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竭力的掙扎叫嚷「...請各位去...救鳴狐...」
「什麼意思?去救鳴狐?小狐狸你醒一醒快把事説清楚!」小狐狸奮力的想保持清醒可是藥的效力太重還是頭眩眩「快!快把光忠帶過來!」小狐丸焦急的失方寸。
「厚樫山!去厚樫山」人還未到便已聽到光忠的聲音,「鳴狐一定在那裡!快去救鳴狐!」








「是花柑子....」三日月安撫著受了點小傷的花柑子「看來遇上強敵呢」
「鳴狐會相安無事的吧?」小狐狸軟趴趴的趴在小狐丸的肩上擔憂的説道。
「你和鳴狐是一体的,你還在,我相信鳴狐還安好的。那孩子一直特別寵花柑子我想他只是為了花柑子不受傷所以以自己作鉺棄馬。」
「會是檢非嘛?」
「.......」光忠握緊了本体,壓抑著無名的怒氣故意不去看小狐丸。「還不是因為你嘛?不,不是小狐丸的錯不好遷怒於你反而錯的是我....為什麼我要告訴鳴狐那件事呢...」
「光忠大人.....」小狐狸勉強撐起身子想過去光忠的身邊。
「鳴狐來到這,是因為小狐我?」
「鳴狐從光忠大人得知...小狐丸大人悶悶不樂的原因是因為在這裡遺失了重要的鈴鐺....」
「不會吧...是為了這個原因?」
「你的話是什麼意思!?」光忠一拳揮上了小狐丸的臉上,「鳴狐多重視你難道你不知情嘛!」
「小狐我...!慢著,這感覺....是檢非!」擦了擦臉頰的血跡小狐丸把小狐狸扔進衣服裡準備迎戰。囑咐自己先要集中精神應戰可是當聽到鳴狐是為了自己才以身犯險,小狐丸就擔憂自責得不得已。




「鳴狐請支撐多一陣子。小狐我一定會來把你帶回本丸的」

评论(2)

热度(10)